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開騷向港音樂人致敬 陳潔靈憶述喪夫經歷

2018-07-20
■陳潔靈(右)前晚演繹不少經典歌曲。■陳潔靈(右)前晚演繹不少經典歌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陳潔靈前晚在演藝學院為一連12場的「由靈開始 Private Music Room」演唱會開鑼,當晚她演繹不少已故歌手的經典歌曲, 分別有陳百強和張國榮等。今次更邀得甄詠蓓任導演為個唱加入不少戲劇元素,小美更把《 由零開始》重新填詞為《由靈開始》,全晚陳潔靈以歌會友,贏盡掌聲。

她在台上有感而發表示:「近日見到國際天后Celine Dion,發覺大家有共同經歷,就是在丈夫離世後都好快收拾心情踏上舞台演出,我有首作品是林振強將Celine Dion的一曲《Just walk away》改編成為廣東歌《哭可以麼》。從剛開始唱是喊到一個字都唱不出來,後來是喊完又唱,唱完又喊, 可說是用無數淚水去面對人生。」說畢後,她便完整地唱完這首歌。

完騷後受訪的她表示:「今次想向香港音樂人致敬,也加了戲劇元素,選擇這個場地是可以與觀眾拉近距離。」 說到她在台上憶述喪夫經歷,最難捱的一次演出是什麼時候,她謂:「當時同肥媽(瑪利亞)及劉美君為賑災演出,我在台上時一片空白,眼淚哽在喉嚨, 那時劉美君不知我老公剛離世,我入到後台見到肥媽老公即忍不住跪地爆喊,因為當時有句歌詞是『一分一刻消失似煙』,我真是不知怎樣,完全崩潰。之後在一個活動上撞到劉美君,我向她說明當時情況,跟她道歉,三個月後我要在紅館開騷,練了很多次才演出, 所以頭先在台上所說都是真心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