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邀普京今秋訪美 情報總監嘆一無所知

2018-07-21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在美俄峰會上的表現,遭美國朝野及輿論狠批,但特朗普形容美俄峰會非常成功,並已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秋天訪問美國。克里姆林宮暫未作出回應。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前日透露,特朗普已指示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邀請普京今秋到訪華盛頓,並已與俄方展開相關討論。

特朗普早前於twitter貼文,堅稱美俄峰會帶來巨大成果,討論多個議題,批評只有發佈假新聞的傳媒,才會認為峰會失敗,並表示期待和普京再次會面 ,以便落實雙方曾商討的事情。

民主黨促公開峰會對話

消息令美國情報官員感到詫異,正在科羅拉多州出席安全論壇的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從傳媒獲悉事件時,也要再次向記者確認消息,之後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好吧,這將會很特別」。科茨又指自己對特朗普和普京在閉門峰會上討論的議題一無所知。民主黨參議員舒默稱,特朗普應先公開和普京對話的詳情,以釋除公眾疑慮,在此之前不應再與普京單獨接觸。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