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鋁走勢趨穩可留意

2018-07-23

張 怡

中美貿易戰繼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加上聯儲局發表對美國經濟感樂觀言論,都推動美元強勢走高,致令人民幣上周陷入弱勢,從而拖累內地股市及港股市表現。港股上周累跌300點或1.06%,而國指則跌63點或0.59%,收10,682點,表現跑贏大市。儘管港股續走疲,惟部分盈喜股則見脫穎而出,當中新華保險(1336)料上半年多賺八成,加上銀保監將會對保險機構開展償付能力,均利好股價表現,其上周累計升幅達11%,收報35.85元,為升幅最大國指成份股。

中國鋁業(2600)近期連番在退至52周低位的3.09元水平獲支持,上周五收報3.21元,全周計升0.03元或0.9%,其短期尋底似有暫告一段落跡象,故不妨加以留意。中鋁日前表示,公司所屬企業擬通過協議轉讓方式,收購關聯方中鋁資產所屬部分企業的炭素資產及股權,交易價合計約7.36億元人民幣。

中鋁指出,本次交易利於公司完善鋁產品產業鏈,確保企業穩定生產,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發揮企業協同效應,減少日常關聯交易,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同時,可以進一步提高炭素資產的經營和管理效率,改善炭素企業資產質量和盈利水平。

另一方面,控股股東中鋁集團最近計劃增持中國鋁業A股,涉資4億至10億元人民幣,期限為12個月,而最高增持比例不超過總股本的2%,此舉料對H股也有提振作用。

此外,大摩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央打擊非法採礦,目標是要關閉產能高於允許標準及涉及安全問題的礦,結果令鋁土礦的原材料成本上漲,料其後氧化鋁及鋁的價格會逐步向上,維持對中鋁「與大市同步」評級,目標價4.2元。趁股價趨穩收集,上望目標為1個月高位阻力的3.76元,惟失守3.09元支持則止蝕。

建行彈力強 看好吼購輪21563

建行(0939)上周五彈力強橫,收報6.86元,升2.39%。若看好建行短期反彈行情,可留意建行中銀購輪(21563)。21563上周五收報0.2元,其於今年9月26日最後買賣,行使價7.19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7.73%,引伸波幅27.1%,實際槓桿12.8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