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教合作「樂童」 18招專育家長

2018-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家長教育是孩子快樂健康成長的重要一環,教育局去年底成立的「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昨日提出18項初步建議,提出應從校本、社區為本及全港性多層次推出多元形式的家長教育活動,亦會向父親、母親及祖父母等不同崗位的家庭成員設計專門課程,此外,小組亦建議推行全方位「快樂孩子運動」,避免家長過分催迫子女,助孩子健康愉快成長。

專責小組經過7個月商討研究,並檢視本地及海外現時的行家校合作、家長教育方式和措施,提出18項建議措施諮詢公眾意見,諮詢期至9月14日。

多元化度身訂做課程

在加強家校合作方面,專責小組建議應提供校本、社區為本及全港性的不同層面的家長教育活動,並加入網上課程及職場課程等多元化方式,亦要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及新來港學童的家長,提供度身訂做的家長教育。

此外,為確保家長教育質素,小組建議制訂家長教育的課程架構,可配合幼稚園、小學到中學不同階段學生家長的需要,亦要因應父親、母親、祖父母,以及在職家長等的狀況設計專門教育課程。

而因應部分家長過度催谷子女的風氣,小組認為應全方位推廣「快樂孩子運動」,透過學校、政府建築物、地鐵站和隧道廣告牌,及製作電視節目等,廣泛傳達正面家長教育的信息,減少學生過度競爭,讓家長明白兒童快樂健康成長的重要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