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滿貫狀元」秘技:坐巴士溫書

2018-07-30
■「超級狀元」黃子衡分享讀書心得時指,考試前必須要掌握答題技巧,高中選科時亦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及將來發展的出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超級狀元」黃子衡分享讀書心得時指,考試前必須要掌握答題技巧,高中選科時亦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及將來發展的出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中學文憑試史上首位破紀錄考獲9個5**成為「滿貫狀元」黃子衡,及有「9A狀元車長」之稱的梁領彥,日前在九巴舉行讀書分享會。

黃子衡指,考試前必須要掌握答題技巧,即可事半功倍;中四選科時亦要考慮自己的興趣及將來發展的出路,如大部分大學理科學科都需要化學科的成績,故學生修讀化學課,大學選科時或會有優勢。

黃子衡表示,自己在中四下學期開始補習,認為可以掌握不同教師的答題技巧。除了補習外,亦會經常前往圖書館及自修室溫習,以及操練過往的試題,並將曾經做錯或經常重複出現的題目擇錄在筆記本中方便溫習。他又強調,讀書的方法因人而異,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家住美孚的黃子衡經常乘搭巴士上學,故他經常會在巴士上重溫書本的內容,確保知識完全入腦。

他希望稍後可入讀香港大學醫科,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未來亦有意在科研及教學方面發展。

黃子衡的父親任職九巴資訊科技部襄理,對兒子獲得優異成績表示高興,他大讚子衡從小已十分自律,會主動溫習,家人亦會給予子衡空間及自由,尊重其意見;閒時會與子衡傾偈,紓緩其學習的壓力。

「9A狀元車長」、現為九巴商務及資產部經理的梁領彥亦分享指,自己習慣將教科書的內容重點摘錄在筆記本中,加深印象,也有利溫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