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未來之星】「星」夢未來 蓉城喝彩

2018-08-01
■劉筱柳(左七)、江正銀(左六)等與學生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芸  攝■劉筱柳(左七)、江正銀(左六)等與學生代表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芸 攝

流連文化古都歎印象難忘 不忘「本業」頻取創業經

四川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早前會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成都之行」交流團團長江正銀,以及參加是次活動的香港學生代表。劉筱柳表示,成都與香港交流頻繁、合作廣泛,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組織港青前來感知成都。成都作為一個開放包容的城市,為年輕人提供了很多發展空間,她希望港青多來走走看看,加深對內地的了解,加強兩地文化和文創的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劉筱柳指,成都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歷經幾千年而城址、城名未變,特別是三國文化吸引了很多遊客。同時,成都常住人口接近1,700萬,就業機會多,遊戲創作、軟件開發、文創等產業吸引了很多人才,對香港工科、理科、金融等領域的專業人才都有很大需求。

她表示,成都與香港交流合作頻繁,如香港理工大學與四川大學合建災後重建管理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在成都設立研究院,雙方開展科技、教育等多方面合作。

去年8月,成都於香港舉辦「金融」、「文創」兩場專場推介會,今年11月還將赴港開展活動,劉筱柳鼓勵成都新經濟企業在香港尋求合作,同時還會加強航空、航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擬建夢工場助學生創業

「今年5月林鄭月娥特首來川,到電子科技大學看望香港在蓉學生時,特別提到希望在成都建立一個香港成都青年夢工場,讓有創業意願的香港在蓉學生和成都在港學生,都可以到夢工場裡創業。」劉筱柳說,成都相關領導已於上月赴香港拜會城市大學、香港大學、青年協會和創科局,希望加快推進夢工場建設。

江正銀介紹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成立以來的發展狀況,以及集團大力發展新媒體、成立全媒體中心的情況。

他感謝成都市委、市政府近年來對「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成都之行」活動的精心安排和青少年工作的支持。

中學生首度參加成都之行

他介紹,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13年來,已組織4,000多名學生到內地認識國情、體驗歷史文化並感受改革開放以來的變化。是次成都之行首次組織中學生參加,69名同學中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內地,通過幾天的參訪活動,大家的反響都很好,也讓同學們加深了對內地歷史文化和祖國變化的了解和感受。

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廖成珍,市港澳辦主任姜斌,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才辦主任彭崇實,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陳程,市教育局副局長馬海軍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