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開課程設獎金 港專育健體專才

2018-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健體行業人才需求近年有增無減,港專學院為此推出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並設獎學金予合資格文憑試生申請,提供半額學費資助。

有即將修讀課程的學生指,私人健身教練生涯短暫,冀從課程中掌握更多運動管理知識,為成為管理層作準備。

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表示,過往社會對運動課程常有「讀書不成才報讀」的誤解,期望透過獎學金加強課程吸引力,推廣體育運動專業。

陳卓禧指,香港社會近年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包括老人健康與健身行業等均需要相關專才,惟不少家長與學生都對體適能與運動課程有抗拒,「以為體育是讀書不成的學生才報讀。」

為此學院推出「卓越體育發展獎學金」,讓文憑試體育科獲5級或以上,或應用學習「運動及體適能教練」科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學生,可獲半額學費資助。

不過,因文憑試報考體育科人數不多,港專學院教育學系系主任周華表示,今年獲5級或以上學生不足20人,應用學習達上述成績更只得7人,上述課程已收到逾60份申請,惟未有人符合獎學金門檻。

獎學金「想派都唔易」

陳卓禧坦言,目前情況下獎學金「想派,都唔易派出」,但求各界可改變固有觀念,推動有利體育運動發展的生態環境。

將升讀該課程三年級的學生高家俊表示,現時有從事私人健身教練工作,「教練工作其實涉及不少體力勞動,並非一份可以一直做到老的工作。」

他表示報讀課程正是看上它有涉獵工商管理知識,期望為未來管理健身中心打好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