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京足球小將冰島取經

2018-08-07
■ 香港足總、北京足總及冰島足總合辦「足球發展伙伴計劃」,安排三地青年球員在冰島集訓交流,昨日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足總、北京足總及冰島足總合辦「足球發展伙伴計劃」,安排三地青年球員在冰島集訓交流,昨日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張建宗冀青年「踢出」國際友誼 球員盼切磋「冰島腿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北歐國家冰島人口只得34萬人,不過,其足球水平近年位居世界前列。為提升香港年輕人的足球水平,香港足總、北京足總及冰島足總聯合舉辦「足球發展伙伴計劃」,安排三地青年球員在冰島集訓交流,昨日舉行授旗儀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冰島名譽領事Hulda Thorey Gardarsdottir等出席並主禮。張建宗致辭時希望青年球員把握機會取經,爭取機會與冰島球員和教練交流,以足球促進國際友誼。有參與交流團的青年球員表示機會難得,希望透過球技切磋,提升自己之餘,更將技術帶回香港。

繼去年安排數名冰島足球教練來港,為本地的球員和教練進行系統訓練後,香港、北京及冰島三地的足總今年特意聯合舉辦「足球發展伙伴計劃」,並獲「WE LIKE HK」及明曦公益基金會贊助,安排香港和北京U15青年足球隊,即15歲以下的青年球員,前往冰島與當地青年球員一同集訓和進行三角賽,讓兩地青年拓闊視野,深化去年訓練的成果,提升技術水平。

張建宗和陳冬昨日分別向香港和北京的青年足球隊代表授旗,希望一眾青年球員此行收穫豐富,將吸收到的技術帶回來,推動兩地的足球發展。

宋如安則向冰島名譽領事及一眾支持單位,送贈紀念品致意,以感謝他們對協助香港及北京兩地足球運動發展所作出的大力貢獻。

張建宗致辭時讚揚是次活動,與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足球運動發展的目標一致。

他表示,特區政府自2008年起已為香港足球的發展進行研究,更於2011年起先後資助足總成立職業聯賽、改善足球場地及推動青少年發展計劃等。

他說,過去十年支持推動本地足球發展的整體撥款超過3億元,正好體現出政府對足球運動發展的重視。

張建宗讚冰島球員堅毅創佳績

張建宗特別提到,冰島人口只有30多萬,笑言「分分鐘連油尖旺區的人口都多過佢(冰島)」,再加上氣候嚴寒,僅能在短暫的夏季開展戶外運動,但冰島球員仍能憑藉堅毅精神創出佳績。

張建宗寄語一眾青年球員,希望他們能全情投入,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機會與冰島的青年球員和教練切磋交流,以提升香港的足球水平。

香港代表憲樂和嘉昊都表示,自己心情既期待又緊張,希望透過今次的交流,提升個人技術,了解冰島足球運動的特色和元素,將對方值得學習的地方帶回香港,與其他人分享。

球員:把港足技術展示冰島人看

嘉昊就對當地的足球訓練大感興趣,「冰島的氣候相當寒冷,想藉交流的機會去了解他們平時如何練波。」

憲樂更透露,他們一行20人在出發前,特意為今次的交流苦練近4星期,希望將香港足球的最好一面展示給冰島人看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