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力干預港事

2018-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推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強烈批評。繼日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講台」後,外交部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已就有關問題清楚闡述立場,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立場一貫和明確。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日前回答記者問題時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勢力公然宣揚和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發言人當時表明:「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處理有關問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講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