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冒險玩出火 浸大宿生涉偷竊

2018-08-09
■譴責聲明。 fb圖片■譴責聲明。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各大學學生組織近日密鑼緊鼓籌備迎新營,浸會大學宿生卻出現「玩出火」變成懷疑盜竊事件。該校蔡元培堂宿生會幹事會前日發表譴責聲明,指同校楊振寧堂宿生會兩名幹事私自搬走及「盜取」該會的贊助物資,了解後對方卻辯稱只是「玩遊戲輸掉的懲罰」,批評二人「企圖以拖延令大事化小、逃避責任」。涉事宿生昨日發出道歉聲明,承認自己舉動不成熟,但辯稱並無永久剝奪他人財產之意圖,及願意就事件接受大學舍堂組的處分。

浸大蔡元培堂宿生會於其fb專頁的譴責聲明中披露,該會為迎新營作籌備,於大學活動室存放物資,但在本月4日凌晨,該會有幹事目睹楊振寧堂宿生會幹事長黃立本及副幹事長甄泳童,從活動室「盜取」該會贊助品。兩人被發現時急忙逃離現場,及將物資隨便棄置於其他課室,事件經過已被舍堂3台閉路電視記錄下來。

稱玩輸遊戲大懲罰

聲明提到,該會曾向涉事的楊振寧堂幹事會了解事件原因,但對方卻稱「只是與宿生玩真心話大冒險輸掉的懲罰」。該會對此深感不滿並強烈譴責,促請涉事者公開交代事件及道歉,並要求校方正視。聲明更特意列出香港法例盜竊罪的基本定義,批評楊振寧堂幹事無視法紀,該會絕不容忍損害其利益之事件發生。

有網民在專頁留言批評楊振寧堂幹事做法,更有人在譴責聲明下發截圖,指已透過警務處電子報案中心就此事報案。

被指「盜取」同學物資的黃立本及甄泳童,昨日透過幹事會專頁發表道歉聲明,對未有顧及身份和後果而深感後悔,願意為此事負責並接受舍堂組處分。

就有關「盜取」的指控,兩人辯稱並無永久剝奪他人財產之意圖,又稱當晚已向蔡元培堂幹事會道歉,會將事件交予大學及舍堂組處理。

浸大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時表示,大學舍堂已成立紀律小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