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居民走私黃金 17人印度被捕

2018-08-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今年以來,印度海關破獲至少5宗台灣居民走私黃金入境的案件,逮捕人數達17人。印度機場已張貼台人走私黃金被捕公告,作為警示。

今年2月,印度海關先後於2日、4日和21日在新德里國際機場逮捕2、4和1名台灣人。他們分別攜帶4公斤、10公斤黃金與3根金條,試圖走私至印度。

今年5月,印度海關又於孟買國際機場,逮捕3名台灣人,他們涉嫌攜帶6條重1公斤的黃金,企圖走私。

最新一宗於本月3日,7名台灣人走私18公斤黃金進入印度,6日攜帶外幣出境時被捕;7人目前關押在拘留所,等候相關法律程序進行。

印度政府為抑制財政赤字多次調高黃金進口稅率,導致許多犯罪集團為賺取高額差價,鋌而走險。台灣駐印度機構表示,印度已強化海關查驗程序且加重刑罰,走私黃金不但面臨重罰,嫌犯即使獲保釋也會被限制出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