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逆行大巴」網上瘋傳 司機嚇到爆粗

2018-08-10
■車cam片段可見左邊正有一輛雙層巴士逆線而行。 網上圖片■車cam片段可見左邊正有一輛雙層巴士逆線而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官塘繞道竟有雙層巴士逆線行車!昨日網上廣傳一段約半分鐘的車cam片段,拍下一輛雙層九巴突然逆線出現在觀塘繞道近宏照道支路位置,當時巴士未有亮茼漱龑O示警,亦未有靠路邊停車,而是繼續向前逆行,其他車輛見狀紛紛閃避,拍片者更被驚嚇至即時「爆粗」及大叫 「有無搞錯」。

明知行錯線 照行5公里

警方回應指,昨凌晨約5時接報,指一輛巴士在觀塘繞道往旺角方向近九龍灣逆線行駛,警員其後在油塘鯉魚門h巴士總站尋獲該輛巴士。警方會詳細調查案件,如有足夠證據,會考慮控告該名60歲男車長危險駕駛。據悉由九龍灣至鯉魚門h巴士總站,估計有約有5公里。

九巴回應稱,已就事件即時展開內部調查,並已暫停有關車長的駕駛職務。九巴強調一向重視行車安全,嚴格要求車長在任何情況下,必須遵守交通規則。

消息稱,肇事巴士事發時無載客,本擬駛往巴士總站做頭班車,而車長當時亦知行錯線,因凌晨少車,遂將錯就錯繼續向前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