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國槍擊案4死 2警喪生 拘1疑犯

2018-08-11
■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有槍擊案,造成4死,警員在現場調查。 美聯社■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有槍擊案,造成4死,警員在現場調查。 美聯社

加拿大東部新不倫瑞克省昨日發生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當中包括2名警員,一名疑犯重傷被捕。居民表示現場傳出數十響槍聲,警方封鎖現場一帶,呼籲居民留在室內,附近的日間護理中心、咖啡店和多間商舖一度關閉。警方其後指公眾不再受威脅,宣佈解除封鎖,暫未知疑犯身份及開槍原因。

案發於新不倫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頓北部一個住宅區,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一名居民稱聽見住所外接連傳出槍聲,他立即伏在廚房地上躲避。另一名住客指出,一批警員聚集於一個住宅外,突然響起槍聲。

事發後警員協助護送部分居民離開住所,到安全地方暫避,醫護人員和消防員則到場候命。新不倫瑞克省省長加蘭特對事件感到震驚,向喪生警員的家屬致以慰問,同時讚揚前線警員表現英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慰問死者家屬,稱政府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附近居民表示、約6萬人口的弗雷德里克頓一向非常平靜,首次聽聞當地發生如此嚴重的暴力罪行。新不倫瑞克省蒙克頓市2014年曾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3名警員死亡及兩人受傷。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