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退役將領 參訪武昌起義紀念館

2018-08-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華民族抗戰歷史教育與抗戰精神傳承研討會」11日將在湖北武漢開幕。前來參會的台灣退役將領黃幸強、陳廷寵、王文燮等人昨日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追憶歷史、緬懷先烈精神。

紀念館位於武漢蛇山南麓的閱馬場北端,是一座紅色的二層建築,為武昌起義軍政府舊址。在《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史跡陳列》展區,黃幸強等人先後參觀了「風動漢上」「武昌起義」「走向共和」「復興之光」等主題展陳,並不時在一件件珍貴文物前駐足觀看,細心詢問相關歷史。黃幸強表示,紀念館將武昌起義這段歷史記錄得非常完整,使大家可以學習歷史、回味歷史,非常具有教育意義。歷史最可貴的地方在於傳承,應使下一代了解歷史,發揚先烈精神。王文燮在參觀後表示,武昌起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節點,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需要傳承給下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