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譚惠珠批FCC借言論自由縱「獨」

2018-08-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出席午餐演講宣「獨」,有反對派以所謂「言論自由」為有關舉措開脫。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直言,FCC毋須透過製造平台讓人鼓吹「港獨」,來證明香港的言論自由。

譚惠珠昨日出席一個活動後,回應FCC邀請陳浩天演講事件時表示,FCC毋須透過邀請陳浩天出席演講,來證明香港擁有言論自由。

她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市民可以隨時致電到電台或其他傳媒等平台,就任何一件事或一個人作出批評,形容有關活動是「不需要舉辦」。

早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明確指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平台,並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觸碰「一國兩制」底線,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辦事。有反對派對此聲言外交部「干預」香港內務。

譚惠珠表示,完全支持外交部評論事件,因為香港對「港獨」是零容忍,不應鼓吹。

撐廣播處禁直播陳浩天

對於廣播處處長梁家榮日前發出提醒,要求香港電台不可直播陳浩天的演講,譚惠珠認為,有關做法正確,因為單單直播陳浩天的「一人獨白」,有鼓吹「港獨」或同情他的意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