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感言】要讀萬卷書 更行萬里路

2018-08-14
■莊文蕊代表學員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莊文蕊代表學員發言。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開班儀式上,理工大學學生莊文蕊代表學員發言時表示,目前不少香港青少年對國情的認識仍停留在課本上的刻板敘述,但作為香港的大學生,既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應通過自身體驗,去深入了解祖國,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莊文蕊特別感謝未來之星同學會在過去十餘年間,舉辦各種交流實踐活動,讓港生多層次了解內地的經濟和文化發展。

她認為,本次未來之星活動行程安排緊湊而豐富,不僅能讓港生在清華大學聆聽名師的國情專題講座,學習國家政治經濟的知識,還能通過到訪中國抗日戰爭紀念館、登長城和遊覽故宮等活動,深入認識到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

對於即將開啟的行程,莊文蕊表示,雖然香港和內地交流日漸頻繁,但仍存在不少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不足的情況。

她相信通過本次的訪問交流,能讓港生在了解國家的發展情況後,找到自身長處,從中發現中國高速發展下的機遇和挑戰,同時實踐抱負。■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