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排隊取票耗時多 雙創賽健兒險誤賽

2018-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於取票、排隊耗時過長,在內地搭乘高鐵的港澳旅客,因錯過列車而耽誤行程的不在少數。近日,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上,有來自澳門的參賽隊伍,因排隊候時過長錯過班車,一度影響複賽路演安排。

在上周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上,有13支港澳團隊成功晉級複賽,並進行新一輪路演。多數港澳參賽團隊,搭乘高鐵或城際鐵路往返。

據參與組織協調工作的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副理事長梁劍鋒透露,8月9日,澳門參賽團隊從珠海乘坐廣珠城軌前往廣州。在珠海站,由於在窗口取票時間過長,待準備排隊入站時,列車已經啟動。最終,經過與車站溝通,他們被允許搭乘下一班列車。

據悉,由於乘車耗時過多,令參賽團隊佈置在大賽現場的展位和路演十分倉促。

交通問題礙澳青北上

據梁劍鋒介紹,「最近一份對澳門青年北上發展的問卷調查顯示,以高鐵、城軌為代表的交通問題,被認為影響最大,這顯示澳門人迫切希望解決該難題。」

據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李卉茵介紹,她頻繁往來澳門和珠三角地區,參加各類青年活動。錯過班車或買不到票情況時有發生,為此,迫於無奈,不得不多花費10餘倍的價錢,打車往返粵澳。

「珠三角尚且如此,內陸省份問題應該更多。因此,期待鐵路部門能夠完善相關政策及升級購取票設備,讓港澳居民更好享受便捷高效的高鐵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