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媒誣「受壓道歉」 環時抨不符事實

2018-08-1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85度C」的緊急滅火聲明,令幾日高調報道所謂「大禮包」事件的台灣媒體措手不及。部分親綠媒體將事件扭曲解讀為「85度C」是「被迫道歉」、「被中國官媒盯上受到壓力」,甚至諷刺「85度C」「求生欲望強」。 環球網反擊說,「85度C」發表聲明「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從各種跡象看,都是企業自主行為。事件只見大陸媒體有所報道,未見大陸官方有任何表態,所謂「85度C」「橫受不當壓力」一說,更像是替人表態,不符合事實。

環球網在評論裡說,近年來企業涉及兩岸紅線的事件屢有發生,大陸的互聯網輿論不僅對台灣企業高標準,對大陸企業也嚴要求。此前某大陸手機廠商涉嫌在台灣金馬獎期間僱用「台獨」藝人代言,在網上被批評的力度並不比「85度C」弱。本月初台灣藝人宋芸樺表態「大陸是祖國」時,環球網就有評論說,現在活躍在大陸的藝人,有真心愛國的、有迴避政治的、也不排除有隱藏「台獨」本心、口頭愛國的。對於愛國藝人,我們需要為他們在祖國大陸娛樂市場上正常發展提供正常的輿論空間。起碼不應給島內綠媒有奚落他們「兩邊不討好」的機會。不論對「85度C」,還是其他在大陸經營的台灣企業,同樣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