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獲岳父完全信任 財長成「第二號人物」

2018-08-17

土耳其財長阿爾巴伊拉克出身商界,於2004年與總統埃爾多安的女兒埃斯拉結婚,受岳父埃爾多安提攜,在政壇扶搖直上,現時更被視為土耳其政壇「第二號人物」。英媒指出,埃爾多安雖然近期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勢成水火,但兩人均推崇家族式管治,非常信任自己的女婿。

40歲的阿爾巴伊拉克在紐約佩斯大學取得金融碩士學位後,返回土耳其完成博士學位,結婚後兩年獲委任為土國能源及傳媒巨擘采力克集團行政總裁,助他擴展人脈。他在2015年代表執政正義與發展黨成功當選國會議員,同年出任能源部長,上月更獲委任為財長。他全力肅清黨內能威脅其地位的競爭對手,包括前總理達武特奧盧,並打壓任何被視為對埃爾多安不忠誠的人,獲埃爾多安徹底信任。

阿爾巴伊拉克與埃爾多安同樣對西方國家存有疑慮,尋求將土耳其的主要經濟合作夥伴,從美國和歐洲轉向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