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男毒殺案 兩女疑兇表證成立

2018-08-17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被暗殺,大馬高等法院昨日裁定,涉嫌行兇的印尼籍女疑犯艾莎和越南籍女疑犯段氏香,謀殺罪表面證供成立,須出庭答辯,一旦罪名成立,兩人唯一刑罰將是死刑。法院暫定11月再度開庭,由艾莎首先答辯,預計明年2月完成兩人所有答辯。

法官阿里芬不接受辯方所指,兩人事發時以為自己正演出電視真人騷節目的說法,認為事發片段未能反映她們當時是進行惡作劇。他又指出,雖然片段顯示4名在逃朝鮮籍疑犯出現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但「僅此而已」,未有足夠證據顯示案件是政治暗殺。然而證據卻足以證明兩人和另外4名朝鮮疑犯經過深思熟慮,有系統地實施暗殺計劃,因而裁定兩人表面證供成立。

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魯迪對裁決表示震驚,但強調會尊重法院裁決。艾莎父親阿斯里阿憂慮,法院對事件早有定論,質疑審訊只是「走過場」,兩人最終只會被判有罪。段氏香父親段文盛則指,因擔心裁決結果整晚失眠,坦言對女兒不獲無罪釋放感到失望。艾莎和段氏香代表律師強調,她們只是朝鮮政治暗殺的工具,對計劃並不知情。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