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推翻前朝網攻限制 官員倡「以攻為守」

2018-08-17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推翻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20號總統政策命令 (Presidential Policy Directive 20),放寬政府機關使用網絡武器發動攻擊的限制。華府官員指此舉是「以攻為守」,以更強而有力的回應對抗威脅,目的是保護美國知識產權、阻止外國勢力干預選舉和支援軍事行動。

報道指出,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4月上任後,便已計劃扭轉前朝法令,多名美國官員已證實20號總統政策命令被推翻,但暫時未知特朗普會採取哪些新規定,華府官員亦以流程機密為由拒絕置評。

20號總統政策命令詳細列明華府各部門實施網絡攻擊須遵循的程序,屬高度機密,但其內容在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2013年外洩文件時已被公諸於世。有批評者指20號總統政策命令牽涉太多政府部門,程序繁複,無法迅速及有效阻止網絡攻擊。■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