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反同性戀美烘焙師 再告州政府侵宗教自由

2018-08-17
■菲利普斯指當局侵犯其言論及宗教自由。 路透社■菲利普斯指當局侵犯其言論及宗教自由。 路透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烘焙師菲利普斯早前以宗教理由,拒絕為一對同性伴侶製作結婚蛋糕,並就此與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對簿公堂,6月獲最高法院判勝訴。菲利普斯前日再控告該委員會,事緣他去年拒絕為一名跨性別人士製作生日蛋糕,6月被民權委員會裁定歧視,菲利普斯指當局侵犯其言論及宗教自由,揚言要討回公道。

律師斯卡迪納去年要求在丹佛市郊經營蛋糕店的菲利普斯,為她製作蛋糕,慶祝她的生日及「從男性過渡為女性」7周年,菲利普斯基於宗教信仰拒接訂單,斯卡迪納遂向民權委員會申訴,委員會認為有證據顯示斯卡迪納受到歧視,但要求雙方和解。

基督教法律團體「捍衛自由聯盟」再次代表菲利普斯入稟丹佛地方法院,控告科羅拉多州民權事務處成員,包括處長艾蘭尼斯、州檢察總長科夫曼和州長希肯盧珀,要求事務處轄下的民權委員會撤回裁決,並要求艾蘭尼斯賠償10萬美元(約78.5萬港元)。

入稟狀指,性別由上帝賦予,不能自行選擇或改變,表示最高法院早前的裁決已為今次訴訟提供理據。■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