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冀港吸眾智 成「智慧特區」

2018-08-18

昨日學會成立會議長達一個多小時,多位院士及專業學者認真發言,但過程間亦有發生有趣小插曲,讓人會心微笑。

其中學會理事長楊強在介紹學會時提及英文縮寫是HKSAIR,將其解讀為「HKSAR(香港特區)配上AIR(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引起特首林鄭月娥更創新想法,笑言希望把「I拿到HK以前」,努力把香港打造成「智慧特區」。

林鄭月娥發言時,利用學會英文縮寫HKSAIR「借題發揮」,「我看到的時候就想,要是把I拿到HK以前,就是Intelligent HKSAR(智慧特區)」,強調有志將香港打造成智慧特區。

她又笑言,希望把特區政府變成一個比較有智慧的特區政府,當中仍有眾多跟進工作,包括更大力支持本地初創企業研發,而特區政府亦會更積極協助提供應用場景,使科研得以發揮。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