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青海來港招商簽約8億

2018-08-18
■田錦塵介紹,青海省自然資源富饒,已探明的自然資源有134種。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田錦塵介紹,青海省自然資源富饒,已探明的自然資源有134種。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2018大美青海(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昨在「香港美食博覽會」期間舉行,現場簽約9個項目,簽約金額8億元(人民幣,下同)。青海省副省長田錦塵致辭指,是次活動能增進青港兩地間的相互了解,拓展合作與交流的新渠道,希望各自發揮比較優勢,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田錦塵介紹,青海省自然資源富饒,已探明的自然資源有134種,水電資源豐富,天然氣和石油資源數量可觀。概括而言,青海可在鹽湖資源、清潔能源、特色畜牧業、文化旅遊四大產業重點發展。

青海將重點發展光伏能源

他指出,青海鹽湖資源極其豐富,可重點建設現代化鹽湖產業體系,推進鹽湖產業向新材料領域拓展,且提升全產業鏈升級;青海光照充足,能重點發展以光伏為主的清潔能源,併將其打造為支柱產業;特色農牧業方面,氣候十分適宜發展綠色有機農牧業,可重點打造畜禽養殖、糧油種植、果蔬及枸杞沙棘等特色產業。文化旅遊則能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持續打造「大美青海」品牌,建設高原旅遊名省。

香港可作為商貿服務平台

同一場合,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透表示,香港連續多年是青海境外投資的主要來源地,兩地經貿關係密切。在未來的發展合作中,青海可利用香港作為商貿服務平台,將高原特色產品推廣到世界各地;還能通過香港在金融服務領域的優勢,不斷深化兩地合作。

大美青海·綠色消費主題

本屆美食展期間,青海以「大美青海·綠色消費」為主題,組織省內60家企業參展,展銷商品涵蓋蜂產品,枸杞,牛羊肉製品,乳製品,飲料及酒類,生物製品等9大類四百餘種高原名優特色產品。自2010年舉辦以來,青海商品大集累計簽約28億元,累計現場銷售3,000多萬元。

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蔡毅,全國政協委員王慧貞、張學修、馮華健、董吳玲玲、詹洪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姚逸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莉等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推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