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16歲「果粉」入侵蘋果伺服器 下載90GB機密被捕

2018-08-18

澳洲墨爾本《時代報》昨日報道,墨爾本一名16歲少年於過去一年,多次在家中利用手提電腦,入侵美國蘋果公司的伺服器,下載多達90GB機密檔案,以及秘密存取蘋果用家賬戶。澳洲警方去年突擊搜查其住所及拘捕涉案少年,他已認罪,法庭將於下月20日宣判。辯方律師在庭上未有透露少年入侵伺服器的原因,但指他是蘋果的「粉絲」,夢想加入該公司工作。蘋果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沒有用家資料外洩。

《時代報》報道,蘋果得知電腦系統被入侵後通知聯邦調查局(FBI),FBI其後將案件轉交澳洲警方。澳洲警方去年搜查該少年住所,檢獲兩部蘋果手提電腦,產品序號符合蘋果提供的資料,並發現一部手機和一個硬碟裝置,後者的IP位址與蘋果聲稱入侵其系統的裝置相同,下載的檔案儲存於一個名為「hacky hack hack」的檔案夾內。

涉案少年就讀於一間私立學校,由於屬少年犯,當局不能公開其身份。案情指出,他經常在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吹噓其黑客行為,在國際黑客圈子內是知名人物,辯護律師認為若提及案中細節,可能令其身份曝光。澳洲警方指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因此拒絕評論。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