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北醫院大火添1亡魂 惡火已奪13命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新北市台北醫院大火再奪1命,1名傷者昨日上午宣告不治,迄今已造成13人死亡,並列成為台灣死亡人數最多的醫院火警。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本周一凌晨發生大火,據了解,該名傷者在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雖然在轉院途中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始終陷入昏迷,最終仍搶救無效。

根據台當局最新統計,此次大火迄今已造成受害傷患共39人,死亡13人,加護病房7人,住院9人,出院1人,9人轉送樂生護理之家。檢警表示,此次事故受害者都是老人,火災導致恐懼、壓力、緊急逃生會讓他們疾病發作。醫院是以防火建材搭建,其實火勢並非十分猛烈,死者幾乎都是吸入過多濃煙、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3死也成為台灣死亡人數最多的醫院火警之一,與6年前台南市新營醫院並列。新營醫院在2012年10月23日凌晨發生大火,當時造成13死、59傷慘劇,起火原因為縱火,兇手是該院護理之家的癌末病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