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海圖會」台北開幕 兩岸300餘機構參會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昨日在台北舉行開幕式。兩岸300餘家出版社、版權機構和圖書館等參會,約10萬種新書、精品書和暢銷書展出。

今年是海峽兩岸出版交流30周年。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傑接受採訪時表示,回想當年,打破兩岸文化阻隔非常不易。30年來,兩岸出版界堅持交流,方式也從間接走向復合。特別是當前的出版交流,不只在印刷出版領域,電子、數字、網絡出版領域的交流都在交叉進行,這有效地溝通了兩岸的文化情結,賡續了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

「海圖會」是兩岸共同策劃、聯合主辦的圖書展覽及業界交流平台。自2005年創辦以來,該活動已在福建和台灣輪流舉辦過13屆,累計參展圖書800餘萬冊,圖書銷售採購達4.2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