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興走勢轉好可續跟進

2018-08-18

張怡

外電指中美將於下周三、四恢復貿易談判,刺激美股道指急彈近400點,惟觀乎滬深股市卻現先高後低行情。至於港股最多升350點,其後升幅一度全數抹去,收報27,213點,收窄至升113點或0.42%,主板成交續愈千億,達1,003億元。

估值可望回復吸引力水平

港股連跌5個交易日累挫1,507點後,市況昨雖小幅回升,惟6日埋單計數仍跌1,394點,技術走勢欠佳已不容懷疑。不過在近期的急跌市中,中興通訊(0763)的表現則相對較穩,在5日逾1,500點的跌市中,其仍小漲0.02元,而股價昨走勢續向好,收報13.08元,升0.06元或0.46%。中興獲美國解除禁令後,雖曾發盈警料中期盈轉虧,料上半年虧損70億元至90億元人民幣,但在其5G技術逐步通過階段測試後,外界料該公司在市場份額回升下,估值可望回復具吸引力水平,亦支持股價得以跑贏大市。

基於美方禁令不大可能恢復,有利業績逐步回穩,配合內地5G頻譜發放,不排除成為股價後市的催化劑。大行富瑞的研究報告也認為,中興並無參與任何與美國國家安全相關的業務,故美方背棄協議的可能性非常低。再者,雙方已簽訂具法律約束力之協議,除非中興違反協議條款,否則美方幾乎不可能恢復禁令。富瑞予中興「買入」評級,目標價為16.22元。

另一方面,今年5月31日收盤後,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根據此次MSCI發佈的8月季度指數評估報告,現有A股的納入因子從2.5%提高至5%,共有14隻股票在季度調整中被新增納入,包括4隻海外中資股和10隻A股,調整後的成分股將從當前的447隻上升為461隻。其中,10隻新增A股中便包括中興。中興此次新增進入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和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兩大指數,有分析認為,一定程度上體現了5G概念逐漸受到外資關注,以及貿易摩擦對中興影響的減弱。

值得一提的是,中興日前表示,集團近日完成IMT-2020(5G)推進組第三階段NSA 3.5GHz外場測試,小區峰值吞吐量近10Gbps,全部測試用例一次性通過。至此,中興完成NSA 3.5GHz實驗室和外場所有測試用例,下一步將開展NSA 4.9GHz和SA的測試驗證。趁近日走勢明顯跑贏大市跟進,博反彈目標為1個月高位阻力的17.36元,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11.58元則止蝕。

看好銀娛留意購輪23175

銀河娛樂(0027)於周四的跌市中逆市升近1%,昨市況向好,該股則小幅回軟至53.5元報收。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銀娛摩通購輪(23175)。23175昨收0.243元,其於明年1月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59.8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6.47%,引伸波幅36.3%,實際槓桿7.5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