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陳浩天禍港真面目進一步暴露

2018-08-20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撤銷中國內地及香港的世貿成員身份。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回應指,任何人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在損害香港經貿以至整體利益,均應受譴責。陳浩天公然與國家和港人利益為敵,企圖把香港和港人的福祉綁上「港獨」的危險戰車,禍港真面目已經進一步暴露。陳浩天的行為,是為自己推動「港獨」尋找政治籌碼,撈取救命稻草,不惜主動迎合外部勢力、引狼入室,意欲干擾破壞國家和香港的良好發展勢頭,破壞「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他的行徑,進一步證明陳浩天之流「港獨」分子,是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極大威脅,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極大威脅,社會大眾絕不可掉以輕心;也進一步證明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的運作,非常必要。

在「一國兩制」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回歸後保持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地位,成績有目共睹。香港作為世貿創始成員之一,一直恪守世貿協議中的承諾和規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經濟體,香港亦是美國第九大貨物出口市場,美國對香港的貿易順差達345億美元,其中貨物貿易順差佔325億美元。香港與美國亦保持密切的投資關係,在2016年,美國為香港第六大直接投資來源地,亦是第八大對外直接投資目的地。在中美貿易摩擦加劇情況下,特區政府正與國家積極協同應對貿易戰衝擊,同時努力保持與美國的經貿往來,並加大力度探索開拓新興市場應對外部衝擊。

值此香港齊心協力應對外部衝擊時刻,陳浩天為一己私利,竟然試圖出賣國家和港人利益,破壞香港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不惜引外力打擊香港經濟、打破港人飯碗。陳浩天在特區政府擬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申訴期內,使出渾身解數垂死掙扎,早前就借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的平台大肆宣揚「港獨」理念,聲稱香港的主權必須由香港人掌握,指達到這一目的的唯一方法就是「港獨」;如今更進一步,要求美國對香港作出制裁。陳浩天試圖與外部勢力配合,令「港獨」邁向「國際化」,此次行動是這一企圖的再次顯露,其目的就是要將香港綁上「港獨」危險戰車,為繼續推動「港獨」尋找政治籌碼。

外部勢力一直在港尋求插手香港事務,干擾香港發展,並且試圖通過搞港版「顏色革命」,將香港變成阻止中國崛起的棋子,為此不斷扶植各類敵對勢力為其賣命。陳浩天此次發公開信要求特朗普「取消中國(內地)及香港的世貿組織成員身份」,明顯是極度迎合外部勢力意欲搞亂國家和香港的企圖。但此舉卻把陳浩天引狼入室、協助外部勢力推行港版「顏色革命」的本質暴露無遺。陳浩天想為「香港民族黨」續命,結果撈起的只是一根無法救命、只會催命的稻草,改變不了「香港民族黨」被依法禁止運作的命運。香港各界有識之士,只會更加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果斷執法,禁止「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運作,避免香港被「港獨」綁架而蒙受災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