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入臨汾旅軍營 見證國防強盛

2018-08-21
■臨汾旅戰士演示擒拿格鬥。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臨汾旅戰士演示擒拿格鬥。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在南京期間,交流團還有機會走進中國陸軍王牌勁旅臨汾旅軍營,體驗激情燃燒的軍營生活,見證國家日趨強大的現代國防。

除了參觀臨汾旅歷史陳列館,了解這支王牌勁旅的光榮歷史外,交流團還深入軍營營房和食堂,實地體驗官兵們的日常生活。最令同學們激動的是,臨汾旅的戰士們專門組織了一場實彈演練,令遠離戰爭的香港大學生深感震撼。

敬佩軍人刻苦訓練

樹仁大學社會學系學生陳寶詩激動表示,這次旅程最精彩的項目是參觀人民解放軍軍營,她留意到軍人的營房、辦公室是多麼有條不紊、一塵不染。再加上觀看了令人肅然起敬、目瞪口呆的實彈射擊表演,令她對解放軍更加敬佩。

陳寶詩認為,即使身處和平環境,戰士們仍堅持在惡劣環境底下日復一日地接受刻苦訓練,只為上戰場作好充足準備。再者,因為香港沒有自己的軍隊,所以國家的解放軍角色變得更加責任重大,「親眼看見他們百發百中的表現,我對解放軍充滿信心。」

「我們十分榮幸可以見識到臨汾旅戰士們的軍事演習,他們的軍紀嚴明,令我們讚歎不已。」來自樹仁大學中文系的學生向世祐亦表示,在南京的烈日當空下,軍人沒有絲毫鬆懈,努力完成每一項艱巨的任務,如百米射擊、步操、實戰格鬥等,令人難忘。

向世祐更提到,在參觀過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和靜海寺以後,同學們了解到清政府的腐敗和無能、國人的愚昧和不思進取,這都是十九世紀中國的悲劇;而現在軍營的體驗,正好讓大家感受到國家實力的躍進及中國軍隊威武的一面,也了解到中國科技正日漸進步,邁向世界一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