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廖恩尉 羅浩天刺中兩銅

2018-08-21
■羅浩天(左)伺機而動。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羅浩天(左)伺機而動。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女花劍手廖恩尉雖未能把銅牌變色,但仍是她劍擊生涯中一大突破。

廖恩尉昨午由初賽殺入4強,期望刺走世界排名比自己高74位的國手傅依婷(目前排名39),可惜未能如願,力戰下以10:15飲恨。由於比賽不設季軍戰,故廖恩尉獲得職業生涯分量最重的一面獎牌。

女花世界排名113位、現年29歲的廖恩尉,於上屆仁川亞運曾拿下花劍女團銅牌,再戰亞運的經驗助她在昨日的花劍個人小組賽取得5勝1負的佳績,直接晉級16強;其後再以一劍之優勢15:14險勝菲律賓劍手;之後於8強面對國手霍興欣,以15:8輕勝,強勢晉級4強。

至於羅浩天在男子佩劍的比賽也順利殺入4強,昨晚面對韓國劍手、2012年倫敦奧運及2017及2018年世錦賽男佩團體賽金牌得主具本佶,實力明顯有一定差距,最終羅浩天以4:15大敗收劍,為港劍隊拿下劍隊今屆亞運第2面銅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