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孫楊破紀錄添金

2018-08-21
■孫楊勇奪亞運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新華社■孫楊勇奪亞運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新華社

剛贏得泳手生涯第一面亞運200米自金牌的孫楊昨日繼續改寫自己紀錄,這位星級泳將於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以7分48秒36的新亞運紀錄再奪一金,在本屆賽事已豪奪2金。

在第4號賽道出發的孫楊於昨日800米自決賽,雖然國家隊隊友季新傑、日本選手竹田涉瑚及山本耕平不停希望施加壓力,惟孫楊並未自亂陣腳,並於350米起發力趕過原本領先的竹田然後直奔終點,最終以破亞運紀錄的7分48秒36,力壓竹田涉瑚及越南的阮輝煌贏得個人今屆亞運第2金。孫楊賽後表示:「由於之後有接力比賽,所以於剛才略微有點保留,沒有把自己訓練時的最好水平全力發揮出來,如果我前程加一把力氣,成績還會更好的,但為了之後的接力還是要稍作兼顧。」

徐嘉余50米背戰勝入江陵介

可惜孫楊於之後的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決賽,只能屈居銀牌。師弟徐嘉余同日男子50米背泳決賽則游出24秒75成績,快日本勁敵入江陵介0.13秒奪冠。

楊皓然 趙若竹10米氣步槍奪冠

同日國家代表隊焦點金牌:日前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屈居銀牌的楊皓然,昨天男子10米氣步槍終發揮出實力,決賽以249.1環連續兩屆亞運奪金。

趙若竹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以250.9環破賽會紀錄摘冠,奪得國家隊今屆亞運射擊第三金。趙若竹透露,她抵達印尼後開始感冒、頭痛,好在病情漸漸好轉,「很激動能把上屆亞運這項目錯失的金牌重新奪回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