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特稿】搭乘「網約車」遇險「微報警」

2018-08-27

樂清「滴滴順風車」司機殺人案發生後,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如此一個鮮活而美麗的生命被害,讓人憤怒也讓人痛心,同時大家也十分關心,到底這種情況應該怎麼防範呢?

廣州天河警方率先開通「微信報警」功能,民眾關注「廣州天河公安」公號後,即可使用公眾號一鍵報警,微信報警平台可自行定位報警地址,實現派警、出警、處置的全流程跟蹤,進一步提高接處警效率。

同時,針對乘坐網約車、出租車出行遇到的一些安全問題,該公眾號推出「微護航」服務,使用護航服務後,每60秒會自動向警方公眾號發送定位,遇到緊急情況可以一鍵報警。

與傳統的打110電話報警相比,「微信報警」多了定位、發圖、發語音等功能,特別是在一些不便電話報警的場景,以及無法說清地址的報警,「微信報警」的優勢更加明顯。 ■《廣州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