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 > 正文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團拜訪廣東省領導 就大灣區發展交流意見

2018-08-27

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活動延續四十年省港盃精神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藍圖中的重大戰略部署,便利港人到內地生活的措施近日不斷公布,大灣區將會是港人,特別是香港青年,一個重大發展機遇。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下稱青總)於2018年8月20日(上周一),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曾智明及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率領一行25人主席團,包括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簡汝謙,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朱穎恆,林至穎,廖永通,王紹基等,前往廣州拜訪廣東省領導,各方就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及香港廣東青年總在促進三地交流的作用進行了詳細交流。

主席團成員於當日下午出席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活動開幕式。並在開幕式後一同考察了廣州新地標天環廣場,了解天河區商圈升級轉型。該處的商店種類繁多,建築設計與國際接軌,展示出廣州快速發展的經濟步伐,大灣區對年輕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上流機會。

在這次行程中,主席團一行到了廣東省政協委員辦公室拜訪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巴宇、廣東省政協機關巡視員艾特莎。在會談中,主席團成員匯報了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各個委員會的情況,並向省政協領導提出了不少意見,希望繼續借助省政協的平台,進一步促進粵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

曾智明表示希望利用好總會這個平台,繼續有效地聯絡兩地青年。他認為可以利用體育、文化、藝術等方式,招攬更多不同界別的青年,讓他們認識廣東。

霍啟山匯報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活動的情況,並認為這次四日三夜的比賽及參觀是一個讓港澳青年了解大灣區不可多得的機會。在參加者回港後,青總會聽取他們的意見,用以匯報兩地政府。體育是連繫兩地青年的最佳橋樑,青總在往後日子會繼續舉辦更多體育文化活動。最後,霍啟山還希望廣東省政協明年可以再次給予青總主席團成員列席政協會議的機會,使他們對廣東的情況有更深入的了解,讓總會促進兩地交流的工作能做得更好。

林雄在會談的最後部分對香港廣東青年總會自成立以來在團結香港各界青年、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加強粵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希望青總繼續著力促進內地青年和香港青年的聯繫交流,積極引導香港青年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助推兩地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