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東莞 合格網約車僅五千 滴滴營運車輛逾兩萬

2018-08-28
■27日零點起,滴滴出行順風車業務在全國範圍內下線。中新社■27日零點起,滴滴出行順風車業務在全國範圍內下線。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日報新聞客戶端消息,滴滴平台在廣東東莞提供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超過3萬人,車輛超過2萬輛,但東莞市僅有5,204輛車取得合法營運資格。東莞市交通運輸局昨日上午約談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東莞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滴滴公司應切實落實企業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加強整改,規範經營,切實保障乘客安全和社會穩定。

據介紹,目前東莞市具備從事網約車從業資質的駕駛員19,492名(其中15,584名為2016年11月前取得出租汽車從業資格證的駕駛員),取得網約車運輸證的車輛5,204輛。但滴滴平台在東莞提供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超過3萬人,車輛超過2萬輛,仍有大量駕駛員和車輛未取得合法營運資格。此外,今年以來東莞市共查處網約車違規案件292宗,其中滴滴公司違規提供網約車服務案件61宗。

在會上,東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傳達了交通部等單位聯合約談滴滴出行總公司的會議精神,要求滴滴公司應切實落實企業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加強整改,規範經營,切實保障乘客安全和社會穩定,並按照合乘服務的相關原則,對順風車業務進行全面整改,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建立保障乘客安全的長效機制。全面排查整改網約車平台存在的安全隱患,不得再新接入未經許可的車輛和人員,並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規車輛和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