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 正文

上實控股上半年多賺22.6% 派中期息48仙

2018-08-30

上實控股(0363)公佈今年截至6月30日止未經審核之中期業績。期內,受惠於房地產業務及基建設施業務業績表現理想推動,公司上半年營業額錄得153.39億港元,按年同期上升26.3%;淨利潤錄得19.82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2.6%。董事會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48港仙。

按業務劃分,公司基建設施業務盈利錄得9.63億港元,按年上升18.4%,整體盈利貢獻佔比達46%。其中,受惠於建設項目增加及新收購項目的貢獻,令公司水務業務保持快速增長,上半年上實環境(0807)營業額人民幣28.51億元,按年上升42.9%;即使扣除期內上市開支,上半年盈利仍錄得2.56億元人民幣,按年仍升6.5%。另中環水務營業額及盈利按年上升22.5%及41.5%。

房地產業務方面,由於公司直接持有上實發展的「上實海上灣」項目的49%權益,項目交樓結轉銷售在期內入帳,帶動期內盈利貢獻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64.3%,達5.87億元。公司旗下兩家房地產公司上實發展和上實城開(0563)上半年合約銷售建築面積共30萬平方米,總金額約人民幣58億元,符合年初定下的銷售目標。

此外,公司消費品業務轉型升級亦取得成效,其中南洋煙草及永發印務營業額分別上升3.7%及34.0%。

上實控股董事長沈曉初表示,公司上半年整體業績理想,實現了既定的發展戰略目標,為下半年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他又指,公司未來會積極發展高質量業務,堅持改革創新,改善業務結構,同時提升企業管治效率,加強風險管控,為股東創造價值。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