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藏屍案】張祺忠有自殺傾向 交懲教署特別看管

2018-08-31

港大校委會成員兼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在港大宿舍內殺死妻子後再移屍辦公室收藏,事隔12天終被警方揭發及拘捕,他昨被押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控方指張自稱有自殺傾向,要求將張交懲教署特別看管。

裁判官准案押後3個月至11月22日再提訊,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53歲的張祺忠面對一項謀殺控罪,昨由警車押解到東區裁判法院。控罪指他在本月17日於香港西區沙宣道6號香港大學偉倫堂1601室,即是他和妻子及兒女的住所,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

身穿白色外套的張祺忠在庭上表現冷靜,聽畢控罪內容後,表示明白控罪,他暫無須答辯。

控方要求將押後3個月至11月22日再提堂,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控方又指被告聲稱有自殺傾向,故要求還柙期間交由懲教署特別看管。

辯方在庭上沒有申請保釋,亦不反對押後。裁判官遂接納控方申請。

根據懲教署的一般安排,有自殺傾向的被羈押者會有懲教署人員監察他的行為,如有需要,會轉介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警方於本月20日接獲張祺忠報案,指本月17日凌晨在港大偉倫堂宿舍與妻子陳慧文爭執後,睡醒發現妻子已不知所終,連日尋找無果於是報警。

本周二(28日),警方在張祺忠位於港大黃克競樓的辦公室發現其妻子屍體,屍體當時被藏在一個旅行篋內,再連旅行篋用一個自製木箱密封,屍體已開始腐爛及滲出血水。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