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風帆隊三銀而歸 下周征日本世界盃

2018-09-01
■陳晞文(右)在女子RS:X板的比賽獲得亞軍。 路透社■陳晞文(右)在女子RS:X板的比賽獲得亞軍。 路透社

亞運滑浪風帆賽昨在印尼巨港落下帷幕,香港代表隊在男女子RS:X及RS:One混合賽勇奪3銀。賽後,27歲的「三朝元老」陳晞文感慨落淚,她特別感謝父母,給予她極大的空間追求夢想;而「新丁」馬君正,則在比賽煞科日迎來自己21歲生日,她稱這份最佳的生日禮物將送給天上的xx以及恩師。

今屆亞運,港隊分別派出鄭俊樑及陳晞文出戰男女子RS:X項目,馬君正及何允輝參加新增的RS:One混合賽。24歲的鄭俊樑最終不敵國家隊好手畢錕屈居第二,不過首戰亞運能夠獲得一面銀牌已相當滿意,希望未來兩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而陳晞文則對未能奪得金牌有些遺憾:「未能拿到金牌,的確有些遺憾,對不起大家,不過我已盡了全力。」

「由9歲到現在,今年我已27歲,想不到會將滑浪風帆這運動由興趣變為職業,現在更有機會第三次參加亞運。多年來有無數的深刻經歷,由出戰倫敦奧運,到落選里約奧運,再到今次亞運,」她感慨萬分地說,「我特別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原本希望我可以簡簡單單地做個普通好人,但他們沒有怨言,一直默默支持,給予我極大的空間讓我追求自己的夢想。」

馬君正21歲生日 獲最佳禮物

而亞運「新丁」馬君正昨迎來自己21歲生日,「好開心可以獲得這麼好的生日禮物,我會將它送給天上的xx及恩師何德明。」

馬君正的拍檔何允輝也對亞運奪銀表示驚喜:「我用這塊(比賽)板以及與馬君正合作的時間都不是很長,能有這樣的成績,我感到榮幸及十分開心。」

風帆隊下周將赴日本,參加在東京奧運場地舉行的世界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