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莫迪歷膺歐聯最佳球員

2018-09-01
■莫迪歷榮膺歐聯最佳球員。  路透社■莫迪歷榮膺歐聯最佳球員。 路透社

在剛揭曉的歐聯上賽季最佳球員評選中,莫迪歷力壓前皇馬隊友C朗和利物浦的沙拿當選。

在2017至2018球季,莫迪歷幫助皇馬實現了歐聯3連冠,這也是皇馬在最近5季拿下的第4座歐聯獎盃。隨後,他還率領克羅地亞隊獲得了俄羅斯世界盃亞軍。

歐聯的這個獎項是由歐聯參賽隊的教練和應邀參加評選的歐洲足球記者投票選出,參加評選的是在歐洲球會踢球的運動員。莫迪歷說:「這對我而言是個美妙的時刻。能夠贏得這項榮譽,我感到非常興奮和驕傲。」上季結束後從皇馬轉會祖雲達斯的C朗沒有參加在歐聯抽籤儀式上舉行的頒獎典禮。祖雲達斯首席執行官馬洛達表示,不參加頒獎儀式是C朗的私人決定,應該被尊重。

皇馬成為歐聯球員獎項的最大贏家,拿華斯、拉莫斯、莫迪歷和C朗分別被評為門將、後衛、中場和前鋒位置上的最佳。有意思的是,在領獎之後回自己座位的時候,拉莫斯拍了拍座位在自己身前的沙拿的左肩。在上賽季歐聯決賽中,沙拿正是在被拉莫斯撞倒後左肩受傷、灑淚離場。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