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港隊亞運8金平紀錄

2018-09-02
■香港壁球隊在今屆亞運共奪2金2銀。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香港壁球隊在今屆亞運共奪2金2銀。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憑藉男子七人欖球與壁球女團項目的歷史性奪金,港隊今屆亞運已經收穫8金,超越上屆金牌數目,平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紀錄。香港壁球隊今屆亞運一共奪得2金2銀,加上橋牌項目昨日亦有兩銅斬獲,令港隊在今屆亞運以45(8金18銀19銅)枚總獎牌數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於單打未有任何獎牌進賬,不過港隊一眾壁球女將卻成功於團體賽創造歷史。決賽面對擊敗大熱門馬來西亞的印度,年僅22歲的小將何子樂以局數3:1為港隊先拔頭籌;之後出戰的歐詠芝更盡顯香港「一姐」的風範,直落三局擊敗世界排名16的Joshna Chinappa贏得關鍵一戰,港隊最終以場數2:0力克印度首奪亞運金牌,為香港壁球翻開歷史新一頁。

個人賽失利的歐詠芝賽後表現激動,表示胞弟歐鎮銘的單打金牌鼓勵她重拾信心:「個人賽打得不好心情有點失落,幸好球隊上下都很支持我們,在今場終於打出應有的水平,弟弟的金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而決賽打頭陣的何子樂則感激師姐們在初賽帶領球隊過關,以讓自己有機會在決賽中獲得戰勝對手的機會。

港男壁負大馬遺憾失金

至於男子團體項目港隊則遺憾失金,雖然葉梓豐以3:1為港隊先贏一場,不過男單金銀牌得主歐鎮銘及李浩賢均告失手,第二場出戰的李浩賢面對個人賽時的手下敗將拿艾蘭連敗三局9:11、7:11及7:11,場數被追平的港隊最後一場由歐鎮銘出戰,可惜他未能阻止愈戰愈勇的馬來西亞隊,再以0:3落敗,最終港隊以場數1:2不敵馬來西亞屈居亞軍得到一面銀牌。

另外,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昨先於四強賽以19:7淘汰韓國隊,連續三屆殺入決賽,之後在與宿敵日本隊的冠軍爭霸戰中,以14:0再勝,勇奪金牌。港隊過去兩屆皆不敵日本,今年終於打破宿命登頂。

而橋牌項目,港隊亦於男女子雙人賽增添兩面銅牌。令港隊在今屆亞運以45面總獎牌數創下歷史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