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運今晚閉幕 歐鎮銘任港隊旗手

2018-09-02
■歐鎮銘將出任閉幕式香港代表團旗手。 新華社■歐鎮銘將出任閉幕式香港代表團旗手。 新華社

雅加達亞運會今晚8時閉幕,杭州將接過亞奧理事會的大旗,主辦4年後的亞運盛會。另外,在壁球男子單打奪冠的歐鎮銘將出任香港代表團旗手,而輪滑運動員郭丹則擔任中國國家體育代表團旗手。

據內地傳媒消息,28歲的郭丹是中國首位既出戰過冬奧會、也出戰過夏季亞運會的運動員。她在今屆亞運出戰女子20公里輪滑比賽,贏得一面銀牌。她曾在2012年贏得世錦賽冠軍。2015年,郭丹開始跨項練習速度滑冰。今年,她轉戰平昌冬奧會,出戰速度滑冰團體賽,最終獲得第10名。

對於能夠擔任閉幕式旗手,郭丹表示:「真的是倍感榮幸啊,這簡直是幸運之神降臨啊!」

她說:「之前的努力收穫到了果實。(閉幕式旗手)可能對於奧運選手們來說更多的是榮譽,是獎賞。但對我從事的非奧項目和冬季項目來說,真的又賦予了太多含義。希望可以激勵、帶領更多的人嘗試,敢做夢,敢去挑戰別人覺得不可能的事。」

雅加達亞運會將於今晚閉幕,共有75名中國運動員參與閉幕禮。中國隊至今以132金、92銀及65銅在獎牌榜遙遙領先,排次名及第3名的分別是日本及韓國。(奇妙電視、國際財經台、有線601及661台、互聯網 和流動應用程式播映平台將同步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