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採訪手記:電競遊戲也能為港爭光

2018-09-02
■香港隊在PES2018比賽不敵伊朗。■香港隊在PES2018比賽不敵伊朗。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眨眼之間,昨天已是雅加達亞運會的倒數第二天。兩周的時間裡,記者去過足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單車館等各種比賽場地觀賽,心裡清楚不可能去完所有比賽場館,但有些競技項目還是很想去現場體驗一下,因此昨天特意去了一趟電競場。

來到賽場,記者驚奇地發現,原來電競場位於一間商場裡面,觀眾座位比預想的少,全場坐滿大約500人。競賽台上有一面超大屏幕直播實時進行的賽事,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電競選手便是在這個舞台上拚得你死我活。

非常幸運,記者剛來到電競場時,進行的便是PES2018的比賽,對賽雙方恰好是香港對伊朗。港隊首輪不敵馬來西亞,次輪對伊朗非勝不可。三局兩勝的賽制中,港隊最終完敗於伊朗,分組賽提前出局。

頗為驚訝的是,電競比賽同樣有不亞於其它運動的激烈程度,比賽過程一樣緊張刺激,每一項比賽細節都非常考驗智慧和反應,若沒有受過長時間的專門訓練,是難以達到這個技術水平的。對於能在現場觀賽,記者是非常享受。

直到現在,電競遊戲仍給不少人壞印象,最常見的看法就是電競遊戲會使青少年沉迷,因此荒廢學業和浪費時間。今屆亞運會將電競列入表演項目,終於為電競正名,加上早前港隊的盧子健在《爐石戰記》比賽中為港隊奪得亞運史上電競首金,證明了喜歡打遊戲一樣能為港爭光,絕對是一件光榮的事,希望香港電競運動能發展得越來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