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韓國射「日」奪金 孫興民免服兵役

2018-09-02
■孫興民(紅衫)得償所願。  美聯社■孫興民(紅衫)得償所願。 美聯社

韓國隊於昨日的亞運男子足球決賽中,法定時間90分鐘內與日本踢成0:0平手,最終苦戰至加時才先後憑李昇祐及黃喜燦各建一功,以2:1險勝對手順利衛冕金牌。至於力爭免除兵役的孫興民,亦如願可於未來專心為熱刺比賽。

矢志贏得金牌的韓國隊,上半場卻只能與日本拉成均勢,其中韓國射手黃義助及日本的三好康兒皆有命中目標的埋門,可惜同樣未能逃過雙方門將十指關,兩軍半場互無紀錄。到下半場,韓國雖然稍為佔得上風,可惜依然未能攻破日本大門,令比賽要加時分勝負。

到加時階段,決心明顯更強的韓國完全控制大局,其中孫興民開球後已把握對手失誤呈半單刀,可惜射門僅僅斜出。然而,韓國最終在93分鐘取得領先,由孫興民助攻予李昇祐射入。而打破悶局之後,韓國再於及後由黃喜燦建功奠定2:0勝局,雖然日本之後破蛋,但韓國仍成功衛冕亞運金牌,以孫興民為首的一眾韓國球員,亦終可得償所願免除兵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