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王薔美網女單32強出局

2018-09-02
■王薔表情沮喪。新華社■王薔表情沮喪。新華社

中國網球手王薔於昨日的美國公開賽32強戰,以直落兩盤不敵烏克蘭球手斯維托莉娜出局,至此所有中國女單選手皆被淘汰。

王薔是日的發揮只是一般,雖曾有過精彩時刻,如首盤落後局數1:3時苦追至4:4,又或第2盤一度領先3:1,但在全場出現27個無壓力失誤下,最終仍被斯維托莉娜連贏兩盤6:4淘汰,惟王薔已做出歷來於美網的最佳成績。

同日受注目的女單比賽還有威廉絲姐妹內訌。結果「細威」莎蓮娜於這場32強戰完全未有受到考驗,以直落兩盤6:1、6:2擊敗「大威」雲露絲過關。值得注意的是,「細威」比賽期間曾叫過一次暫停作治療,賽後她就表示自己是扭到腳踝,故希望把腳踝包緊,應該不會影響之後比賽。

至於男單方面,「泥地王」拿度則意外陷入苦戰,面對俄羅斯新星卡卓洛夫竟先失一盤,幸好最終仍能夠以3:1反勝對手過關。拿度賽後就表示:「在第3盤我處於困難時刻,幸好在『tie-break』表現夠好才可勝出。至於第4盤我領先5:4時,發球卻出現失誤,幸好之後還有另一個機會,才能夠順利過關。」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