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湖北新聞 > 正文

綠色轉型更凸顯高質量發展

2018-09-03

在推進生態保護與修復的同時,長江經濟帶的經濟發展並未因生態優先而降低了發展的速度,反而凸顯了高質量發展的成色。數據顯示,2017年,長江經濟帶110個城市實現國內生產總值36.8萬億元,佔全國比重達到44.5%,比2016年增加了1.2個百分點;人均國內生產總值65835元,比全國人均水平高出10.4%。

2018年上半年,長江經濟帶經濟總量達到了186637億元,佔全國經濟總是得418961億元的44%;湖北以7.8%的生產總值增速,快於全國1.0個百分點。在保持較快增速的同時,長江經濟帶轉型發展成效明顯。

湖北省編製了《湖北長江經濟帶產業綠色發展專項規劃》,大力實施「萬企萬億技改工程」「產業護江和綠色引擎工程」,以汽車、船舶、裝備製造三大優勢產業為重點,積極推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大力推進先進製造業高端化發展,著力提升湖北長江經濟帶製造業的發展層次和綜合競爭力。

2017年,湖北全省技改投資達4959億元,同比增長61.1%,產值過千億元產業總數增至17個。湖北的目標是,力爭到2020年先期形成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等5個8000億元產業,加快打造長江經濟帶世界級新型產業集群,增強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新動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