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殺妻女案】上司:許金山所做實驗無應用價值

2018-09-05

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涉嫌以注有一氧化碳的瑜伽球謀殺妻女案,昨日法庭繼續審理,許在中大的外籍上司昨日出庭作供,指許的研究二十多年前已有,認為實驗未有應用在人類的價值。另昨晨7時許,涉案Mini Cooper私家車由馬鞍山警署被拖往黃竹坑警察訓練學校,其後陪審團則由法庭安排車輛載往訓練學校。法官、陪審團及控辯雙方到訓練學校視察。

昨午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現任系主任Dr. Gavin Matthew Joynt出庭作供時指,被告許金山在案發前兩天(2015年5月20日)所做的一氧化碳實驗,並無臨床價值。因為直接吸入一氧化碳,和把注入了一氧化碳的血液再注回動物身體,兩者的一氧化碳含量會有不同。

同時,相關實驗在多年前已有類似研究及可供參考的全面數據資料,認為許的研究無應用於人類的價值。

庭上辯方律師在盤問Dr.Gavin時,問案發當日即2015年5月22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是否目睹許金山在教授醫科學生,Dr.Gavin指不清楚。

現年53歲被告許金山,涉嫌於2015年5月22日以注滿一氧化碳的瑜伽球謀殺47歲妻子黃秀芬及16歲次女許儷玲,被控兩項謀殺罪。案件今日續審。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