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新天綠色能源增長持續

2018-09-08

中泰國際研究部

我們近日為新天綠色能源 (0956)在香港舉辦非交易路演(「NDR」)。公司管理層表示風電仍然是盈利主要來源。天然氣和風電業務分別佔2018年上半年總收入的62%和38%,但是由於後者的利潤率較高,因此83.1%的分部利潤來自風電業務。

風電業務穩定發展

公司18年上半年風電利用小時同比增加128小時至1,358小時。今年1月-8月的風電利用小時同比上升100小時左右。我們預期9月-12月的變化不會明顯;18年全年利用小時起碼與17年相若。18年上半年風電限電率同比上升0.92百分點至6.43%。我們理解下半年限電率有望下降。相比17年年底,18年上半年風電控股裝機容量增長約200MW至3,544MW。公司維持18年全年新增400MW-500MW控股裝機容量的指引;全年風電資本開支目標為人民幣50億元。

公司18年上半年天然氣總售氣量同比上升55%至1,297百萬立方米,其中零售售氣量同比上升35.2%至431百萬立方米。約90%零售售氣量來自工商客戶。由於環保條例要求,公司看到很多小型工廠需要轉用天然氣,成為公司售氣量主要增長來源之一。由於天然氣接駁費只佔約3%公司總收入,即使接駁費被取消,公司受到的影響也很輕微。

估值不高 建議關注

根據9月6 日收市價與市場預測計算,公司2019年市盈率為5.0倍,估價不高。我們建議投資人關注。

風險提示:(一)應收賬款風險;(二)項目開發延誤、(三)天然氣定價機制改變、(四)並網電價大幅下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