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劉建超任中央外辦副主任

2018-09-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7日報道,近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以「當前國際形勢」為題舉行第三次集體學習。中央外辦副主任劉建超就當前國際形勢作專題輔導報告,並回答有關問題。

這是中國官方媒體公開報道中,劉建超首次以中央外辦副主任身份亮相。

根據今年3月印發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改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負責相關領域重大工作的頂層設計、總體佈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的辦事機構為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即中央外辦。目前,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由楊潔篪擔任。

劉建超是吉林人,1964年2月生人,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已有29年的外交系統工作經歷。

劉建超曾任外交部翻譯室科員,新聞司副處長、參贊,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等職。

2015年8月,劉建超離開外交部,調任原國家預防腐敗局專職副局長(副部長級)、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負責人、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2017年4月,劉建超到浙江任職,出任浙江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隨後又擔任浙江省監察委員會主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