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雲南墨江5.9級地震 已致14人受傷

2018-09-09
■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通關鎮民居震後情況。 新華社■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通關鎮民居震後情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10時31分,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發生5.9級地震。記者從地震現場獲悉,截至當日15時,地震造成當地14人受傷、部分民房破損倒塌。雲南省地震局專家分析研判認為,墨江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8日10時31分,在雲南普洱市墨江縣(通關鎮)(北緯23.28度、東經101.53度)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震中50公里範圍內的人口約55萬人。截至當日15時,當地共記錄到餘震55次,其中3.0-3.9級1次,4.0-4.9級2次。

西雙版納等地有震感

雲南省地震局通報稱,此次地震發生在阿墨江斷裂附近,震區地震構造複雜,分佈有多條活動斷裂。此次地震有感面積達3萬多平方千米,其中,普洱普遍有感;周邊的西雙版納、楚雄、玉溪等地也有震感。

來自雲南省地震局的數據顯示,從1900年以來,此次地震震中50公里範圍內共發生5級以上地震4次,其中5.0-5.9級地震3次、6.0-6.9級地震1次,最大地震為1979年3月15日寧洱6.8級地震,與本次地震相距約50公里。雲南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蘇有錦表示,此次地震餘震強度和規模屬正常水平,雲南省地震局分析研判認為震區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記者從墨江縣「9.8」抗震救災指揮部新聞中心獲悉,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當地14人受傷,部分民房破損倒塌,災情還在進一步核實中。

據悉,災害發生後,普洱市、墨江縣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截至目前,普洱市緊急下撥500萬元人民幣抗震救災資金,用於抗震救災工作;各級總計投入救援力量600人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