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議會:領隊指引非強制要求

2018-09-10
學童在暑假期間到泰國代表香港參與奧數比賽。受訪者提供學童在暑假期間到泰國代表香港參與奧數比賽。受訪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一批家長投訴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暑假期間舉辦的一個境外比賽團安排不當,旅遊業議會表示已收到這宗投訴,待收到相關文件正本後,立即跟進。教育局表示,事件涉及旅行社的安排,有關投訴可以按現行規管旅遊業的機制跟進及處理,但會就是否涉及個別學校向學生及家長推介作出跟進。

《旅行代理商條例》規定,旅行代理商必須就收到的每筆外遊費繳付印花徵費,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須了解有關旅行團的詳情,但不排除印花徵費的單據可能是交了給主辦活動的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指出只要協會或參加者其中一方有取得有關單據便符合相關規定。

對於家長不滿旅行社未有安排領隊,黃進達提醒市民外遊前必須先了解清楚旅行團的資料,指旅遊業議會建議境外遊學團要有領隊,而每名領隊照顧的人數亦有指引,但強調有關指引並非強制性要求,主辦活動的單位及旅行社可按需要作出調整。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上周已收到有關投訴,但部分傳真資料內容不清晰,待收到相關文件正本後,便會立即跟進。

若涉學校推介 教局會跟進

教育局回應指,知悉有家長及學生在暑假參加旅行團遇到不愉快事件。根據《境外遊學活動指引》,有關指引並不適用於學校以外的機構。根據報道,由於事件涉及旅行社的安排,有關投訴可以按現行規管旅遊業的機制跟進及處理。

至於是否涉及個別學校向學生及家長推介,教育局會作出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